軍委后勤保障部機關首次公開選調干部

2017年01月24日08:1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委后勤保障部機關首次公開選調干部

軍委后勤保障部機關首次公開選調干部

樹牢制度選人“風向標”

抽選試題、對答提問……1月中旬,軍委后勤保障部組建以來首次公開選調機關干部。由各廳局領導、軍事科學院研究員、國防大學教授等13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通過選調評審系統,對選調人選的業績成果和面試答辯打分,按照軍隊好干部標准選賢任能。

為增強干部選拔的科學性和公信度,選調評審活動按照自我介紹、隨機抽題回答、評委提問回答、現場公布評審結果等7個步驟公開透明推進。接受選調的某部參謀劉長宇說,公開選調機制讓勝出者服眾,參與者服氣,立起了鮮明的“風向標”。

為建立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選人用人機制,軍委后勤保障部研究制定《機關干部選調考核考試工作實施辦法(試行)》,明確擬制計劃、遴選推薦、資格審查等12個選調步驟﹔要求廳局採取聽取意見、檔案審查、個別談話、實績分析等方法對選調人員進行考核﹔考核考試期間,設立監督舉報電話、舉報信箱。

據悉,軍委后勤保障部將按照聯戰聯訓聯保的要求,繼續加大選調干部的比例和力度,並將這一選人用人機制推廣到所屬單位各級機關干部選拔中去,為部隊各級加快轉型重塑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持。(錢長青 趙杰)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