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和武警部隊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堅決維護核心聽黨指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17年02月15日08:24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全軍和武警部隊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堅決維護核心聽黨指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習主席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各級領導干部紛紛表示——

堅決維護核心聽黨指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昨天(2月14日),習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全軍和武警部隊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討論。各級領導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昂揚斗志和嶄新風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軍委機關各部門以不同形式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學習討論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主席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全局高度,深刻闡釋了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一系列重大問題,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各戰區機關和各軍區善后辦團以上干部談到,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聯系實際學深悟透,准確把握精髓要義,更加扎實地把講話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歷史經驗表明,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嚴肅認真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開宗明義,為廣大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繃緊了講政治這根弦。

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的黨員領導干部回顧近年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顯著成效,深切感受到,什麼時候全黨講政治、黨內政治生活正常健康,我們黨就風清氣正、團結統一,充滿生機活力,黨的事業就蓬勃發展﹔反之,就弊病叢生、人心渙散、喪失斗志。因此,必須不斷強化政治意識,把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治本之策。

我軍歷來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講政治永遠是第一位的要求。新疆軍區某紅軍師、東海艦隊某水警區、聯勤保障部隊某部黨委一班人表示,要以更強的思想自覺、更嚴的政治要求、更好的表率行動講政治,把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作為最大忠誠和鋼規鐵律。

“繃緊講政治這根弦,必須打牢對黨忠誠、聽黨指揮的思想基礎。”13日起,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報告團開始在全軍部隊作巡回報告。該連所在旅領導談到,隻有深入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借助科學理論的“望遠鏡”和“顯微鏡”,才能“不畏浮雲遮望眼”。

旗幟鮮明講政治,既要在思想上看齊,更要在行動上對表。第12集團軍“臨汾旅”政委廖文生談到,領導干部必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大風大浪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在利益得失面前保持定力。空軍某航空兵師政治部主任張雪鬆說:“政治工作是在思想領域搞建設,政治工作干部隻有模范履職、以身作則,才能更好地鑄魂育人、成風化人。”

各部隊結合正在開展的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扎實做好思想清理和組織清理工作,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戰略支援部隊某部、青島警備區、北部戰區陸軍某舟橋團領導談到,郭伯雄、徐才厚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不僅暴露出他們在經濟上存在嚴重問題,而且暴露出他們在政治上也存在嚴重問題,教訓十分深刻。第27集團軍某旅、第13集團軍某防空旅、武警吉安市支隊黨委一班人表示,將認真查找剖析思想霧霾、潛規陋習和問題積弊,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

為保証“脖子以下”改革順利推進,第26集團軍下發教育意見,突出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定力、樹牢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第41集團軍某旅領導帶頭在“擁護改革、支持改革、落實改革”簽名活動中鄭重寫下自己的名字。旅長茹雷表示,要以堅強黨性、高度覺悟、昂揚狀態把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密林深處,劍指蒼穹。正帶隊執行戰備任務的火箭軍某旅政委陳志豪表示,作為一線旅團黨委書記,改革關口更應心無旁騖干工作、抓訓練、講服從、重執行,以自身模范言行帶動官兵踴躍投身改革強軍實踐。

(綜合劉亞迅、奉雷、王海洲、王雨婷、陳豪、吳官鵬、王居首、張虎、周勇敢、高振東、韓玉峰、高冰來稿)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