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簡氏:中國新式裝甲車現身安哥拉 打破一傳統

2017年02月23日10:4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簡氏:中國新式裝甲車現身安哥拉 打破一傳統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2月16日報道稱,安哥拉日前舉行的一場軍演的視頻與照片顯示,該國軍隊正在使用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生產的WMA301輪式突擊炮以及指揮型WZ551裝甲運兵車。

目前已知WMA301輪式突擊炮在喀麥隆、乍得、吉布提和塞內加爾服役。一名安哥拉軍官對當地媒體說,這款輪式突擊炮是2016年交付的,但是並沒有透露具體交付數量。

這款車輛是1月29日在安哥拉南部省份寬多-庫邦戈省的索巴馬蒂亞斯舉行的一次軍事演習中亮相的,這次演習是由安哥拉陸軍第5步兵師第50摩托化步兵旅承辦的。

國防參謀長熱拉爾多·薩希彭戈·農達對安哥拉媒體說,本次演習旨在確認一種新訓練程序的有效性——該程序是在2016年3月面向陸軍新兵和未來的軍官推出的。

本次演習持續了12小時,參演的有安哥拉武裝部隊的3500余名男女軍人(包括特種部隊人員)、安哥拉空軍的直升機、核化生專家以及海軍步兵。當地媒體援引安哥拉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說,有20輛主戰坦克、32輛裝甲運兵車、24輛火力支援車以及若干迫擊炮、大炮和高射炮參演。

電視新聞片段顯示,演習中出現了T-72和T-55坦克、BMP-2步戰車、MT-LB裝甲運兵車、BM-21多管火箭發射車、Zu-23-4高射炮以及WMA301輪式突擊炮和WZ551裝甲運兵車。演習還使用了最近交付的米-171SH直升機投放特種部隊人員。

採購中國產WMA301輪式突擊炮的做法打破了安哥拉陸軍使用蘇聯時期裝甲車的傳統,並且是一項旨在對安哥拉武裝部隊進行改建和重新裝備的宏觀努力的一部分。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