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潛在總統競選人呼吁取消部署“薩德”

2017年03月20日10:0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潛在總統競選人呼吁取消部署“薩德”

韓國城南市市長李在明17日在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內潛在總統競選人電視辯論會中,呼吁取消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共同民主黨4名潛在競選人前黨首文在寅、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李在明和高陽市市長崔星當天參加由多家電視台舉行的聯合電視辯論會。

李在明在辯論中明確表示,反對韓美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他認為,部署“薩德”會增大戰事風險,讓韓國成為襲擊目標,使韓國“面臨安保危機”。他表示,韓國應該取消“薩德”的部署,避免韓中關系尤其是經濟關系受到影響。

文在寅呼吁,應該把“薩德”問題交給總統選舉后產生的新政府再探討,其部署計劃應交由國會做出充分合理的討論和決定。安熙正也表示反對現任政府加速部署“薩德”的做法。他認為應該尊重韓美之間的協議,但需要同時維護與美國和中國的良好關系。(耿學鵬、杜白羽)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