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媒:韓財長想與中方高層面談薩德爭端遭拒

2017年03月20日10:0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媒:韓財長想與中方高層面談薩德爭端遭拒

韓國《中央日報》19日報道稱,在德國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期間,韓中財長的會面因為中方拒絕無果而終,此前韓方希望通過這樣的會面尋找解決“薩德”爭端的對策。

韓國企劃財政部當天對外界表示,韓國經濟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官柳一鎬原本計劃在與中國財政部長肖捷的會面中,強調韓中經貿合作的重要性,但被中方告知“因為日程問題”不能安排。韓聯社評論說,這是對韓國以外交方式解決“薩德”爭端的打擊。

韓國《朝鮮日報》19日稱,柳一鎬在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期間確認,韓國無法從政府層面對中國的“反薩德”措施提出公開抗議。他說,雖然各種傳聞四起,但至今沒有中國政府下達“限韓令”的確切証據。無論是旅游禁令還是樂天超市關門,各有各的原因,現在韓國政府“連公開表示遺憾也很困難”。

韓聯社19日援引韓國貿易協會的數據稱,本月8日成立的對華貿易受害投訴中心10天內共接到60家企業的67起投訴,稱因中方採取“反制措施”而遭受經濟損失。該協會相關負責人說,正密切關注企業受損情況,向企業提供上門咨詢服務,並通過相關機構支援項目,最大程度減少企業損失。

針對韓國國內要求對中國採取經濟報復措施的呼聲,柳一鎬18日說,隻要韓方一提出關於中方“反制薩德”問題,中方就一句“我們與‘反制薩德’沒關系”頂回來,如果抓不到確實把柄,韓國政府貿然提出抗議反而會起相反效果。(張靜)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