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將斥巨資改裝唯一航母 繼續服役至少20年

2017年03月20日10: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將斥巨資改裝唯一航母 繼續服役至少20年

資料圖:俄羅斯海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

據俄羅斯《消息報》網站3月17日報道,服役期已滿的“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空母艦將延長服役20年。為此,它需要進行維修和改造,裝備最新設備和武器。據初步估計,這需要花費650億盧布(1盧布約合0.12元人民幣)。

俄媒稱,這艘航母計劃安裝無線電電子設備和武器,更換俄羅斯已經不再生產的零部件。為此,有關機構計劃開展多項試制設計工作。幾位海軍和造船業的消息人士透露,相關工作量和費用還在協調當中。根據初步估計,“庫茲涅佐夫”號的維修費用至少需要650億盧布,並且不排除超過這個數字的可能性。在這一估價下,已經安排了約300億盧布用於各種試制設計工作。

一名消息人士說:“維修‘庫茲涅佐夫’號的工作很特殊。一般的改造隻需要恢復戰艦的技術准備度。但‘庫茲涅佐夫’號必須安裝新設備和零部件,以使其服役期至少延長20年。”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1991年1月正式加入北方艦隊。寫入文件的規定服役期已經屆滿。去年,在它前往敘利亞沿岸執行戰斗任務之前,專門委員會進行了調查,決定延長其服役期。

據稱,對航母的修復將包括主動力裝置和組合推進裝置:鍋爐、蒸汽管道、推進軸。然后將決定改造飛行甲板和阻攔裝置的問題。

俄海軍造船局局長、海軍上校弗拉基米爾·特裡亞皮奇尼科夫表示,武器改造預計將使航母的戰斗力提升兩倍。第一步已經完成——組建由米格-29K/KUB艦載機組成的新飛行聯隊。

同時,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証實,計劃恢復航母的主要攻擊系統——“花崗岩”超音速巡航導彈,或者更換成更加先進的武器。

前海軍副總司令伊戈爾·卡薩托諾夫表示,美國航母至少服役50年。這樣看來,1991年加入海軍的“庫茲涅佐夫”號還有余力。況且,遠征敘利亞証明它具備很強的作戰能力。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