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美國若允許日韓擁核將造成世界核武器泛濫

2017年03月22日10:5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美軍戰術核武器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邱越)據韓國《東亞日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結束對韓國的訪問以后對媒體表示,在朝鮮核武器成為迫在眉睫的威脅的情況下,美國也許會不得不考慮允許韓國與日本的核武裝化。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蒂勒森的表態相當不負責任,若允許韓日擁核,將造成世界核武器的泛濫,將對全人類帶來惡劣影響。

蒂勒森在結束對韓國的訪問后,在18日前往中國的專機內接受《獨立評論》雜志採訪時表示,“雖然我們政策的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但我們無法預測(朝鮮半島周邊的)未來”,“在朝鮮核武器成為迫在眉睫的威脅的情況下,美國將根據(朝鮮核武器)發展情況,也許會不得不考慮允許韓國與日本的核武裝化。”報道認為,這一發言意味著為從軍事上遏制朝鮮,美國可能會限制性允許韓國開發核武器。

“蒂勒森的表態相當不負責任。”尹卓說,這一表態肩負著重大的國際戰略責任,不僅影響亞太地區安全,還將影響全球。若允許韓日擁核,“那伊朗呢?朝鮮核武器是否也具有合法性?其他具備開發核武器能力的國家是否也可以擁核?這將造成世界核武器的泛濫,這對全人類都將帶來惡劣影響。”

(責編:邱越、李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