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稱中國海軍3艘軍艦通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

2017年03月24日09: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稱中國海軍3艘軍艦通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

圖為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3月23日發布的公告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3月23日發布公告稱,北京時間23日上午8點半左右,經日本海上自衛隊第14護衛隊“朝霧”號護衛艦確認,中國海軍艦艇編隊3艘軍艦在宮古島東北約110公裡處海域,從東海方向駛向西南太平洋方向。3艘軍艦包括2艘導彈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3艘中國軍艦隨后經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

日本共同社3月23日報道稱,中國海軍2艘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於23日當天正午前后,從東海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水道駛向太平洋,未侵犯日本領海。日防衛省正在分析中國方面的意圖。

報道稱,本月2日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和護衛艦共3艘從太平洋返回東海時也通過宮古海峽。當時,中方戰機和轟炸機等的共13架軍機在宮古海峽上空往返飛行。(王歡)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