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國民眾點亮燭光悼念恐襲遇難者 倫敦市長致辭

2017年03月24日13: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民眾點亮燭光悼念恐襲遇難者 倫敦市長致辭

當地時間3月22日,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恐怖襲擊,警方當晚宣布,有5人在此次襲擊事件中死亡,其中包括襲擊者,另有40多人受傷。圖為倫敦民眾為遇難者獻花致哀。

據“中央社”報道,本月23日,英國數以百計的民眾齊聚倫敦市中心,悼念22日發生在國會外恐怖襲擊的遇難者。目前,這起襲擊事件已造成5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據報道,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警力嚴密戒護下於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率先致悼詞,誓言“倫敦人永遠不會因恐怖主義而退卻”。沙迪克汗說:“這些受害者來自我們世界的各個角落。”

當天,他與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及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代理局長馬基(Craig Mackey)並肩同立,和廣場的人群一起點亮燭光。

民眾點亮地上沙堆的蠟燭,有人則在廣場留下鮮花,其中1名男子則披上英國國旗哀悼。人們的守夜活動傳達了反抗恐怖主義的訊息,1名民眾手持“仇恨不會分裂我們”的標語牌,地上也寫著“我們毫不畏懼”。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