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一票否決”像一記重拳,該出手時才能出手

 
2017年03月25日16: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票否決”像一記重拳,該出手時才能出手

  據今天的《解放軍報》報道,近日,某單位對“一票否決”進行清理規范,嚴格控制“一票否決”使用范圍。文中指出,不該用“一票否決”的必須堅決廢除,該用“一票否決”的必須嚴格執行。

  近日,某單位對“一票否決”進行清理規范,嚴格控制“一票否決”使用范圍。這種制度性糾偏受到官兵歡迎。

  “一票否決”作為一種管理手段和問責舉措,可以凸顯某項工作的重要性,給相關人員施加一定的考核壓力,以確保某項任務得以順利完成。但是,在一些單位,“一票否決”被隨意擴大使用范圍,甚至出現過濫的苗頭。就像一位基層干部所說:“這也‘否決’那也‘否決’,讓人總是心懸著干工作。”

  “一票否決”就像一記重拳,該不該出手應以是否有利於提高部隊戰斗力來檢驗。不該用“一票否決”的必須堅決廢除,該用“一票否決”的必須嚴格執行。

(責編:黃子娟、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