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媒:朝鮮核試驗場內活動異常 第六次核試或實施在即

2017年03月27日08:4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韓國《中央日報》3月27日報道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韓美研究所與專門研究朝鮮動向的媒體“38 North”3月25日(當地時間)發布了針對商業衛星照片的分析結果。在由情報分析企業“All Source Analysis”的研究員約瑟夫·貝穆德斯與衛星照片分析專家杰克·魯研究員分析的衛星照片中發現,核試驗場北部坑道入口處有4-5輛疑似拖車的車輛。“38 North”分析稱,車輛可能正在運送核試驗相關設備或者核彈,但並沒有找到確切的証據。

  而且,該媒體分析認為,衛星照片上倉庫附近疑似沙土和骨料的建筑材料堆可能是為了填埋坑道、防止核試驗的放射性物質泄露到大氣中而進行的准備,不過這一點也並不確定。

  “38 North”表示“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的頻繁活動跡象已中斷”,“這說明朝鮮為核試驗進行的准備工作已經接近尾聲,進入發動核試驗的模式”。

  CNN同樣在24日報道稱“朝鮮已經做好准備,隨時可以進行第六輪核試驗”。電視台引用美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相關人士的話,報道稱“最近幾周在豐溪裡核試驗場發現了車輛、人員、裝備等大規模活動跡象”。CNN報道稱“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這些動向已經停止,與去年9月朝鮮進行第五輪核試驗之前的情況頗為相似”。

  美國福克斯新聞也在23日引用美國國防部相關人士的話報道稱“朝鮮在豐溪裡核試驗場周圍已經挖好新的坑道,新一輪核試驗的准備工作已經接近尾聲”,“最早可能會在本月末進行核試驗”。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