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媒稱美軍10架B2加24架F22就能解決朝核問題

2017年03月28日08:2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訪問亞洲時曾表示,“鑒於朝鮮狀況,美國將不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應對”。而朝鮮立即以“有應對任何戰爭的意志與能力”予以反擊。據日本《日經商貿》雜志網站27日報道,朝鮮已公開宣稱以駐日美軍基地為攻擊目標。在此情況下,美國有可能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報道甚至樂觀地估計,隻需要10架B-2和24架F-22隱形戰機就足以解決朝核問題。

報道稱,在蒂勒森發表美國將考慮“軍事性選擇”的發言后,朝鮮立即宣布新型火箭發動機點火實驗成功,這可能意味著,朝鮮將很快利用新型火箭發動機進行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在如此“針尖對麥芒”的狀況下,美國會否真的對朝鮮動武?一旦動武,美國會採取怎樣的作戰計劃?喬治·弗裡德曼創立的美國智庫“戰略預測”對美軍進攻朝鮮的具體軍事作戰計劃進行預測。報道稱,由於朝鮮防空體系設備老舊,很難探知美軍B-2隱形轟炸機和F-22隱形戰斗機的入侵。因此考慮到朝鮮核設施和移動導彈發射平台的情況,美軍隻要出動24架F-22戰斗機和10架B-2戰略轟炸機,搭載聯合直接攻擊炸彈和巨型鑽地彈發動突襲就足夠了。

在這種情況下,駐韓和駐日美軍基地將扮演重要作用。因為美軍進攻時,考慮到航程限制,F-22戰機必然將從駐韓或駐日基地起飛。報道承認,由於依托日韓基地,因此美國需要緊盯日本和韓國的動向。日本政府雖然強調深化日美軍事同盟,但萬一朝鮮將日本的核電站和自衛隊基地為報復目標,日本將怎麼辦?韓國5月將選出新總統,到時也可能會強烈反對美國進攻朝鮮。

另一個問題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在怎樣的情況下作出進攻朝鮮的決定呢?報道稱,蒂勒森曾列舉了兩種狀況:一是朝鮮出現對韓軍和美軍構成威脅的行動;二是朝鮮武器裝備提升到美國認為“必須行動”的水平。

報道認為,雖然美國國內也對採取軍事行動持有疑問,但問題在於特朗普不是奧巴馬,無法預知他想做什麼,尤其是特朗普首席戰略專家和高級顧問等人全是“鷹派”人物。

中國專家認為,日媒這種“34架隱形戰機就可以解決朝核問題”的說法實在太過於輕佻。美國一旦對朝動武,絕不只是一次簡單的空襲就能解決問題,由此引發的東北亞動蕩可能遠超這些鼓吹對朝強硬派的預想。 (豐 豆)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