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遠望號船隊再次出征 今年將迎來19次海上測控任務

2017年03月29日10: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遠望號船隊再次出征

遠望號船隊再次出征

長江之畔,汽笛急鳴。27日上午,遠望6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今年它將與遠望3號、5號、7號船一起執行天舟一號、嫦娥五號等19次航天發射海上測控任務,這將創造遠望號測量船隊執行年度任務的新紀錄。

  2017年,遠望號測量船隊計劃出海作業的天數總計將超過700天,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將執行長征五號火箭海上運輸任務。為確保任務圓滿完成,遠望號測量船開展了船舶維修保養工程300余項,針對任務特點提前搭建了任務聯調環境,預先模擬任務流程、熟悉任務方案,進一步檢驗設備狀態。

  據了解,遠望21號、22號火箭運輸船已提前進入任務准備程序,更新電子海圖、提前熟悉航道,並對吊裝、航海等重點崗位開展針對性訓練。(魏龍、韓阜業)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