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在亞丁灣
營救1艘遭海盜劫持外籍貨船

2017年04月10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9日電  (莫小亮、倪光輝)中國海軍有關部門透露,當地時間9日上午,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海域營救1艘遭海盜劫持的圖瓦盧籍貨船。

  當地時間8日17時許,正在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的第二十五批護航編隊接到英國海上貿易組織通報:圖瓦盧籍OS35號貨船在亞丁灣索科特拉島西北海域遭海盜劫持。隨即,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玉林艦立即向其高速機動。9日凌晨,玉林艦發起營救行動,16名特戰隊員在我海軍艦載機空中掩護下乘小艇陸續登上OS35號,迅速將19名船員解救出安全艙。

  自2008年派出首批護航編隊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行動以來,中國海軍共派出26批艦艇編隊執行護航任務。截至9日,完成1029批6337艘船舶護航任務,其中外國和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船舶3274艘。接護被海盜釋放船舶8艘,接護遭海盜襲擊船舶1艘,營救遭海盜登船襲擊船舶2艘,救助外國船舶5艘,接護被海盜釋放船員1次。解救被海盜追擊船舶32次43艘,其中我國船舶17次23艘,外國船舶15次20艘。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10日 11 版)

(責編:王吉全、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