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和武警部隊安全大檢查即將展開

2017年04月11日08:15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全軍和武警部隊安全大檢查即將展開

全軍和武警部隊安全大檢查即將展開

范長龍出席任務部署會並講話 吳勝利主持會議

全軍安全大檢查任務部署會今天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軍委委員吳勝利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安全工作影響中心,牽動全局。要堅決貫徹習主席關於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期間部隊動態安全,突出安全隱患整治“回頭看”,督促部隊把現實安全風險管住管嚴管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會議明確,全軍和武警部隊安全大檢查,在軍委領導下,由軍委訓練管理部牽頭協調,從4月開始持續到9月上旬,堅持全面自查與重點抽查相結合、實地檢查與現場督辦相結合、專項督查與綜合檢查相結合,圍繞安全防范的重點領域、重大活動、重要時節,開展部隊自下而上自查普查、大單位重點檢查核查、軍委機關專項抽查督查等3個層次的安全大檢查。

會議要求,各級要准確領會軍委意圖,充分認清今年保持部隊安全穩定的特殊重要性,緊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實際,堅持問題導向,創新方式方法,督導落實責任,做到思想一刻不鬆、檢查一處不漏、落實一絲不苟、問責一抓到底,確保安全工作落到實處。

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介紹相關方案計劃。軍委機關相關部門和各軍兵種、武警部隊有關領導參加會議。(安普忠 吳旭)

(責編:王璐(實習生)、黃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