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美國以“奢華”打擊群對朝施壓 欲促成和談

2017年04月17日11:1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邱越)據媒體報道,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母編隊已抵達半島海域,后續還陸續將有2艘航母開往半島附近海域。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美國近期對朝施壓的力度史無前例,試圖通過軍事施壓促成與半島“和談”。

韓國軍方16日稱,朝鮮當天上午試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導彈,但以失敗告終。16日上午,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也証實,朝鮮當天試射導彈,並稱導彈“幾乎一發射就爆炸”。據了解,朝鮮本月5日也在同一場所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但僅飛行60余公裡。

另據韓媒報道,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斗群已於14日抵達朝鮮半島東南公海海域。繼“卡爾·文森”號之后,日媒報道稱,位於日本橫須賀港的“裡根”號核動力航母,以及4艘宙斯盾艦、巡洋艦將於四月底開往韓國周邊海域。由此美國太平洋海域航母的一半戰力將出現在朝鮮半島周邊。

據美國海軍官網的消息,“艾森豪威爾”號航母也正在從印度洋趕往西太平洋,“艾森豪威爾”號計劃在完成戰備訓練后,赴馬來西亞參加“太平洋伙伴任務-2017”聯合演習。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表示,美國的舉動恐怕已不僅僅是在對朝鮮發出“警告”,而是在部署實施具體作戰方案,這實際上是將心理威懾和作戰方案相疊加,對朝鮮進行施壓。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時時聽取朝鮮當前動向的報告,商討不同情況下的解決方案。但是韓國媒體認為,總體來說,美國先發制人打擊的可能性不大,特朗普政府在經過長達兩個月的研判之后,所確定的對朝原則是以“最大施壓和介入”為中心。

杜文龍指出,美國所謂的“最大施壓”主要指營造軍事上的超強優勢。美國不但部署多艘航母組成的超強“奢華”打擊群,還派出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向朝鮮半島靠近,該型潛艇可攜帶154枚“戰斧”巡航導彈。“與朝鮮相比,美國海空武裝力量掌握絕對優勢,在中遠程打擊和隱形攻擊等方面對朝鮮的施壓力度更是史無前例。美國希望通過軍事施壓來進一步促成半島‘和談’。”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