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四月飛沙天,看兵哥哥如何為戰車換新裝

【查看原圖】
官兵對保養課目進行示范。
官兵對保養課目進行示范。

地處新疆塔裡木盆地東北邊緣的某地域,每年一進入4月份,便被浮塵揚沙天氣所籠罩。近日,在該地域進行野外駐訓的陸軍某部某裝甲團組織官兵開展裝備換季保養活動,目的是檢查恢復武器戰技術性能,使裝備時刻處於完好狀態,確保一有任務,能夠最快地執行任務。

武器裝備換季保養是該裝甲團的一件大事。以往,部隊都是在營區裡組織裝備換季保養,但今年是第一次在野外組織裝備換季保養,面對條件簡陋、環境惡劣等客觀因素限制,官兵們想方設法為心愛的戰車更換新裝。為避免灰塵落入,他們將清潔過的器材用干淨的塑料布進行遮蓋。一些精密的光學儀器,拆卸后放在帳篷內進行擦拭保養﹔裝甲車輛發動機空濾清洗、火炮擦拭、槍械清潔等環節一個不漏,官兵們緊抓時間,快干快收,確保清洗清潔工作高質高效。

裝備換季保養現場,筆者看到黨員干部站排頭,主動帶頭學,親自動手干,表率作用明顯。士官骨干、技術能手扑下身子,一身泥土,不怕臟累,主動為新同志教方法、傳經驗。最終,高標准高質量地完成了此次換季保養工作。(王楓、佘日元、王志海、袁凱)

分享到: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