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成功試射8倍音速反艦導彈 一發就能摧毀航母?

 
2017年04月19日08:17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成功試射8倍音速反艦導彈 一發就能摧毀航母?

俄試射的高超音速“鋯石”反艦導彈示意圖。

“無懈可擊的航母殺手——‘鋯石’反艦導彈!”俄羅斯媒體18日紛紛報道稱,俄最新型“鋯石”高超音速反艦導彈又一次成功完成試射,並且在測試過程中達到了8馬赫的飛行速度。

俄《獨立報》認為,美國軍艦配備的宙斯盾反導系統無力對抗“鋯石”導彈。俄軍工綜合體消息人士稱,“鋯石”導彈將於今年完成國家試驗,預計於2018年開始批量生產,並開始裝備部隊。俄海軍“彼得大帝”號和“納希莫夫海軍上將”號核動力重型巡洋艦將優先列裝“鋯石”高超音速反艦導彈。

西方國家軍事專家擔心,俄羅斯此舉恐徹底改變海上力量平衡。英國軍事專家克裡斯在《每日郵報》網站寫道:“俄羅斯這種導彈一次打擊就能摧毀一艘航母。其飛行速度無法攔截。”  (柳玉鵬)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