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遠望7號船圓滿完成天舟一號海上測控

2017年04月22日11: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遠望7號船圓滿完成天舟一號海上測控

  4月21日8時53分,遠望7號船圓滿完成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海上測控任務,創造了首次在任務中同時跟蹤火箭和飛船,首次採用變航向測量的紀錄。

  請看今日《解放軍報》的報道——

  資料圖:4月21日,遠望七號船圓滿完成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海上測控任務。

  解放軍報遠望7號船4月21日電 記者鄒維榮、通訊員陳國玲報道:今天8時53分,遠望7號船圓滿完成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運行段第10圈次海上測控任務,創造了首次在任務中同時跟蹤火箭和飛船,首次採用變航向測量的紀錄。

  4月20日19時41分,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在文昌航天發射場升空。作為陸海接力測控海上唯一的“測控站”,火箭升空后6分14秒,進入遠望7號船測控范圍。入軌段測控任務中,遠望7號船捕獲跟蹤穩定,數據錄取完整,信息處理交換正確,圖像傳輸清晰,順利完成了船箭分離、初軌確定、飛船太陽帆板展開及狀態設置等一系列關鍵任務。運行段第10圈次任務中,及時進行數據傳送接收,為飛船正常飛行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了解,今年下半年遠望7號船將執行北斗三號、嫦娥五號等十余次海上測控任務。

(責編:黃子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