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京衛戍區某“老虎團”提升抓基層實效

2017年04月22日11:48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衛戍區某“老虎團”提升抓基層實效

4月15日,北京衛戍區某“老虎團”組織第一季度雙爭評比,連續多年排名靠后的一營機槍連跨入先進行列。面對官兵熱議,指導員蔣子群道出其中奧秘:連隊各項建設水平穩步提升,多虧了團裡進行的精准幫建。

該團政治處主任張洪杰告訴筆者,以往機關幫建基層,通常採取包營“漫灌”的方式,工作重點不明、指導虎頭蛇尾等現象不同程度存在。為改變這一現狀,他們制訂基層幫建質量跟蹤和基層監察制度,從各級選取官兵代表成立“幫建監察組”,在廣泛聽取基層意見的基礎上,採取一名團常委、一名機關股長、一名營主官與連隊“三挂鉤”的方法,明確了團常委查找分析原因,營領導幫助抓好落實,機關綜合股股長跟蹤檢查督導的責任要求,形成服務基層的上下合力。

基層幫建工作的務實之風極大鼓舞了基層官兵的士氣。去年該團針對6個建設相對薄弱的連隊進行重點幫帶,一營機槍連正在此列。幫建期間,工作組與連隊一同梳理出制約發展的12項難題,列出“幫建工作完成進度表”,從抓教育、管理這兩個重點工作入手,採取挂賬銷賬的方法,逐個問題進行整改。年底,幫建工作結出豐碩“果實”:連隊黨支部被上級評為先進黨支部,連隊被評為正風肅紀先進單位。

上下形成合力,服務更精准。不久前,在第一季度幫建工作講評會上,20余個基層幫建工作組根據摸排情況和反饋意見進行匯報,提出的16條幫建意見條條切實可行,6個被幫建的后進連隊中,一半已跨入中等連隊行列。

(責編:黃子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