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海艦隊“海空雄鷹團”面對改革心無旁騖抓戰備

2017年04月22日11:48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海艦隊“海空雄鷹團”面對改革心無旁騖抓戰備

4月中旬,浙東某機場,一陣急促的警報聲響起,兩架戰機次第起飛,升空后迅速組成雙機編隊直奔任務空域。這是東海艦隊“海空雄鷹團”大力營造“越是改革關頭越要練兵備戰”濃厚氛圍,心無旁騖抓好戰備工作的一個縮影。

據介紹,該團歷經陸軍、空軍、海軍多次轉隸,先后10余次調防、7次改裝,每次都聽令而動,勇往直前。為了充分發揮團隊歷史厚重的優勢,團政委周東濱把戰備教育的課堂搬到榮譽室,用一個個史料文物深入解讀團隊歷史上聽黨話跟黨走的光榮歷史,用一幅幅歷史照片講解老一輩雄鷹人“黨指向哪裡就戰斗到哪裡”的優良傳統。在國防部授予該團的“海空雄鷹團”錦旗前,全團官兵達成共識:“無論改革怎麼改,備戰打仗的思想不能鬆,謀戰務戰的勁頭不能減。”

走進改革考場,心中裝著戰場。在該團“‘海空雄鷹’模范飛行大隊”會議室,領航股人員正和飛行人員一起進行地圖作業,研究下一步戰斗出動航線﹔在作訓股辦公室,團領導正和參謀一起梳理下步戰斗出動注意事項﹔在飛行三大隊宿舍,新飛行員正在局域網上下載個人飛參,通過評估數據明確下一步戰斗出動技術重點。團長周春榮介紹說,他們在練兵備戰中堅持把以往戰斗出動中發現的問題擺到桌面,常態組織“問題殲滅戰”等群眾性活動,力求搞准問題背后的問題,找到原因背后的原因,確保今天的成果對接明天的戰場。

(責編:黃子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