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營高手對戰 勝負在分秒間

2017年04月25日08:3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營高手對戰 勝負在分秒間

  一場別開生面的軍營版“武林風”在武警8681部隊訓練場上頻頻上演。 藍惟東攝

  “紅方進攻,側踹得2分,藍方擺拳成功擊中,得1分……”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軍營版“武林風”在武警8681部隊訓練場上演。據了解,這是該部依據新形勢下強軍目標,從實戰出發,借鑒大型武術娛樂欄目《武林風》其亮點特色,揉和軍隊擒敵格斗技巧,組織的格斗比武競賽,旨在錘煉官兵近身搏斗的實戰技能。

  “紅方一個彈踢,踢中藍方手臂,藍方不甘示弱,借勢格擋出拳……”順著現場解說員的聲音尋去,場上紅藍兩方選手正在進行巔峰對決。前進、出拳、左擺拳、沖膝……紅方一系列動作就在短短幾秒間完成,動作迅猛有力,干淨利落。

  紅藍雙方相互對峙。 藍惟東攝

  紅藍兩方相扑在一起,相互僵持,尋找對方弱點。終於,紅方選手瞄准藍方選手后退,底盤不穩的時機,順勢而攻,將藍方選手按倒在地,隨后贏得場下雷鳴般的掌聲。

  “一直以來,我們全面貫徹落實練兵備戰實戰化要求,在訓練中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有效激發了官兵們的訓練熱情。”該部參謀長連德成介紹道,通過讓官兵同台競技、相互切磋,錘煉官兵們頑強拼搏、永不服輸的優良作風,大大提升了部隊的戰斗力和凝聚力。

  藍方搶佔先機,率先出手攻擊。 藍惟東攝

  被對手搶佔先機,紅方選手落於下風。 藍惟東攝

  上等兵沈振逵等待對方的攻擊。 藍惟東攝

  精彩的賽況,贏得場下戰友們陣陣掌聲。 藍惟東攝

  藍方選手突然躍起,進攻紅方。 藍惟東攝

  上等兵張強試探對手攻擊方向。 藍惟東攝

  瞄准時機,果斷進攻。 藍惟東攝

  紅藍選手相扑在一起,勝負在分秒之間。 藍惟東攝

  有過武術基礎的列兵劉凌宇乘勝追擊。 藍惟東攝

  中場休息,場下保障人員立即對選手放鬆身體。 藍惟東攝

(藍惟東 羅政)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