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團11名分流干部受重用

2017年05月08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某團黨委樹立憑實績進步導向

  “盡管我是一名轉隸干部,團黨委照樣給舞台、壓擔子……”5月初,火箭軍某團改革教育課堂上,新任副團長李博登上講台,向全團官兵分享自己作為一名轉隸干部,在團黨委關懷下快速成長的故事。

  李博原先是某團副參謀長,去年轉隸到該團。初來乍到,他心裡“直打鼓”:轉隸到新單位會不會被“另眼相看”?沒想到,團黨委絲毫不存門戶之見,將某大項演訓任務的重擔交給了他。放下背包,李博馬不停蹄奔赴西北戈壁執行任務,與官兵一起戰酷暑、斗黃沙,高標准完成了任務,他的作風和能力也得到全團上下認可。去年底,團裡空出一個副團長崗位,團黨委一班人達成共識,向上級推薦李博擔任。

  “改革強軍是一盤大棋,讓轉隸分流干部有干頭有奔頭,也是落實改革任務的題內之義。”團政委鄭朝偉告訴記者,近年來,該團還有10名像李博這樣從外單位轉隸分流來的干部,團黨委不論親疏、一視同仁,根據每個人的能力素質安排到對口崗位,不僅給任務給平台,而且“扶上馬送一程”。運輸連副連長程亞飛就是其中一名受益者。轉隸到運輸連任排長時,恰逢一批新裝備配發到連隊,程亞飛天天泡在訓練場,熟悉結構、記錄參數、模擬操作……經過刻苦鑽研,他迅速成長為新裝備技術“大拿”,很快被提升為副連長。

  靠素質立身,憑實績進步。聽了李博的成長故事,該團即將轉隸交流到某旅的3名干部,打消了顧慮,堅定了“新崗位建功業”的信心。參謀王鵬信心十足地對記者說:“有為者有位。隻要我們腳踏實地干事創業,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廖丹陽、朱偉)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