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一次會議將在貴陽舉行

2017年05月17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一次會議將在貴陽舉行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中國-菲律賓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一次會議將於19日在貴陽市舉行。

  華春瑩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和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將分別率雙方代表團出席會議。雙方將就涉南海議題進行友好對話磋商。

  此次會議目的是落實去年10月中菲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精神,就中菲兩國涉南海有關問題建立機制性對話平台。華春瑩表示,中方期待並相信,兩國將通過雙邊對話,凝聚共識、增信釋疑,妥善管控分歧,推動海上務實合作,為最終解決有關爭議不斷積累條件,並為雙邊關系的健康穩定發展和各領域務實合作的順利推進營造良好氛圍。

  她說,中方希望同菲方一起共同努力,把這次會議開好。

  據華春瑩介紹,中國與東盟國家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4次高官會、第23次中國-東盟高官磋商等相關會議也將於5月中旬在貴陽舉行。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