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日裔上將訪釣魚島附近雷達站 中方表嚴重關切

2017年05月1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哈裡斯

受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之邀,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裡斯17日與河野一同訪問了日本陸上自衛隊去年在與那國島啟用的一座雷達觀測站。該觀測站位於釣魚島附近。日本共同社稱,有分析認為,河野與哈裡斯一同訪問旨在牽制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哈裡斯17日還表示,釣魚島適用於《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將像守護北海道一樣守護釣魚島。

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此回應《環球時報》記者的提問時說,我們也注意到了近日哈裡斯先生的有關言論,我們對他的言論表示嚴重的關切。我隻想強調一點,釣魚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不管什麼人說什麼做什麼,不管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司令說的還是其他任何人說的,都絕對不可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也無法動搖中國人民捍衛自己主權和領土的決心和意志。

華春瑩表示,我們希望有關方面、有關人士能對地區和平穩定做一些有利的事情。(姚麗娟)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