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山西省軍區幫助交流干部盡快轉變角色

2017年05月22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省軍區幫助交流干部盡快轉變角色

5月上旬,師團職交流干部剛剛報到,山西省軍區就迅速展開集訓。據省軍區領導介紹,在交流干部上崗前開展集訓,是為了幫助大家了解省軍區系統的職能定位和使命任務,掌握開展工作的政策法規和基本方法,盡快實現觀念轉變、角色轉換、工作轉軌。

這次接收的交流干部職務高、來源廣、對國防動員系統相對陌生,而且即將安排到軍分區、人武部的領導崗位任職,如何讓大家一入門就上心,一起步就上手?該省軍區黨委反復論証,確立了“需求牽引、訓考一體、固強補弱”的集訓原則,並對集訓的專題設置、內容設定以及方式方法進行深入細致研究。

針對前期考察時交流干部普遍存在的疑惑和部分存有“船到碼頭車到站,平平穩穩湊合干”等現實思想反映,他們緊盯交流干部對國防動員工作不熟悉、履新准備不充分、能力素質不全面等問題,區分專題進行引路式輔導,安排優秀師團職領導干部進行問題導入式授課,請國防大學教授進行系統講解,幫助交流干部認清省軍區地位作用,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工作職責,掌握工作方法,從而拿到上崗的“金鑰匙”。

他們還把課堂搬進省軍區軍史館和山西省博物院。交流干部懷著崇敬之心,認真觀看每一張歷史照片,仔細聆聽每一件實物背后的故事。大家邊看邊想、邊聽邊記,扶貧工作隊扎根農村幫助老鄉脫貧致富、民兵應急隊員舍生忘死鏖戰堤壩決口的聲光影像,深深震撼著每一個人。

集訓總結時,某集團軍交流干部房建談體會:“集訓內容全是急需的干貨,這既是內涵豐富的入門課,更是手把手、面對面的傳幫帶,讓我們拿到了新戰位的‘上崗証’。”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