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西安鐵路局軍代處協調開行臨客 遠程投送部隊

2017年05月22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駐西安鐵路局軍代處

近日,駐西安鐵路局軍代處聯合西安鐵路局開行軍用臨時客車遠程投送部隊官兵。這是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后,鄭州聯勤保障中心貫徹落實聚焦能打勝仗和優質高效保障要求,深入開展“主動服務、主動供應、主動保障”活動的一個探索。

據介紹,此次遠程鐵路投送人員數量多、時限要求嚴,為保障好運輸投送任務,軍路雙方著眼制約服務保障質量提升的薄弱環節,逐一攻關:針對西安站客流量大、客車供求矛盾突出等困難,西安鐵路局優先保障軍事需求,積極統籌協調開行軍用臨客,預前安排沿途運行時刻﹔針對部隊輸送特殊要求,他們開辟綠色通道,採取劃定專用集結地域、開設專用進站通道、指定專人引導進站、攜行物資由部隊負責安檢的“三專一免”措施﹔針對部隊投送距離遠、人員多等特點,協調鐵路部門加挂餐車和宿營車,安排業務熟練的鐵路乘務員值乘,加強列車餐食的供應保障,為官兵遠程投送提供良好乘行環境。這次任務是軍民聯合保障的一次有益探索,進一步提高了輕裝部隊遠程投送質量。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