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陝西省總隊注重賡續紅色血脈

2017年05月22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陝西省總隊注重賡續紅色血脈

   “1941年12月,黨中央在延安號召全黨全軍實行精兵簡政,要求各級精簡機關、充實連隊,政治保衛大隊積極響應號召……”連日來,武警陝西省總隊組織官兵重溫光榮隊史,激勵廣大官兵進一步強化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政治自覺。

  在主題教育活動中,該總隊堅持緊跟改革任務形勢、緊貼部隊建設、緊扣官兵思想,在官兵中廣泛開展隊史教育。他們組織官兵到史館、榮譽室參觀,針對青年官兵的認知特點,開發信息網絡資源,採取設置“網上三秦紅色游”“紅色陝西教育基地”專欄,創建專題網頁、編輯紅色短信等形式,大力弘揚光榮傳統,激發官兵投身改革熱情。堅持發揮史館和榮譽室的窗口和陣地作用,邀請退休領導、退伍老兵講述總隊編制體制調整歷程,讓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熏陶。組織官兵到延安革命紀念館、照金革命紀念館、馬欄革命紀念館等革命舊址參觀見學,讓官兵感受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激勵官兵把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政治自覺,轉化為積極擁護支持改革的實際行動,轉化為遂行多樣化任務的工作動力。

  豐富多樣、行之有效的隊史教育,進一步激發了官兵自覺擁護改革、積極支持改革、堅定投身改革的政治熱情。自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該總隊先后圓滿完成多項任務。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