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某旅縮短新轉隸官兵磨合期

2017年05月22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部戰區陸軍某旅縮短新轉隸官兵磨合期

5月中旬,東部戰區陸軍某旅保障營班長高根義和剛剛轉隸過來的副連長邱望晟一同分享收獲的喜悅:他們集智研究的體能訓練方案在全營推廣,在實踐中獲得官兵點贊。

“脖子以下”改革啟動以來,該旅注重發揚優良傳統,運用王克勤“三大互助”精神開展專題教育實踐活動,縮短新轉隸官兵磨合期。邱望晟是原某海防團的副連長,體能素質過硬,參加過原軍區體能骨干集訓﹔班長高根義是四級軍士長,組訓經驗豐富。新單位組建,在連隊的“結對幫扶”活動中,高根義和邱望晟結成對子,聯手制訂連隊體能訓練計劃,聯袂推出新的體能訓練方案,讓不少官兵受益。

進一家門易,說一家話難。如何下好“合”字棋?該旅領導說:“解放戰爭初期,聞名全軍的王克勤運動解決了部隊中如何將老骨干、新戰士、解放戰士三支力量擰成一股繩的問題。現在我們賡續發揚‘王克勤精神’,也是要幫助新體制內各成分兵員快速融合。”該旅持續開展以“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動合拍”為主要內容的專項教育實踐活動,引導官兵服從大局、取長補短,最大限度縮短磨合期。在合成三營某連官兵互贊會上,新老單位戰士共話一堂。指導員孫曉亮感慨道:“發揚傳統、共話強軍,激發了官兵的練兵備戰熱情!”

舉辦互贊會、組建互助對子、搭建創業平台,讓來自不同部隊的官兵增進相互了解,加速磨合,同時充分展示發揮各自才能。筆者走進該旅訓練場,4個剛完成合編組建的連隊,正激烈開展4000米武裝接力賽。在該旅近期組織的調研測評中,官兵對新連隊滿意度超過90%,同心干事創業的氛圍已初步形成。

(責編:黃子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