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報:進一步把認識向高處提領

2017年05月23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認識的深度關乎行動的力度、決定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學好用好《習近平論強軍興軍》,首要的是進一步把認識向高處提領。

偉大的時代產生偉大的理論,偉大的理論引領偉大的時代。十八大以來黨的創新理論在國防和軍隊建設領域的重大成果,就是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這是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中國化的又一時代高峰,是強軍興軍的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習近平論強軍興軍》,深刻反映了習主席著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領導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戰略謀劃和科學運籌,集中體現了習主席強軍興軍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決策部署。認真學習《習近平論強軍興軍》,全面准確學習掌握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這個“軍事篇”,對於我們更好地夯實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好地形成與推進強軍實踐相適應的政治眼力、理論功力、工作能力,更好地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做好扎實的思想准備、理論准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國防和軍隊建設年年都有新氣象,軍事斗爭准備扎實推進,軍隊改革實現重大突破,軍隊政治生態明顯好轉,現代化建設取得新進展,依法治軍水平穩步提高,解決了一些多年來想解決但一直沒有很好解決的問題,解決了許多過去認為不可能解決的問題,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一大步。這些輝煌成就的取得,根本的是靠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靠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的科學指導。實踐充分表明,正是有習主席這個核心,有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正確引領,才有當今中國極不平凡的變化和成就,人民軍隊才能實現浴火重生、開拓前行。

恩格斯說,一個民族要想站在科學的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沒有理論思維。當前,我軍正處在由大向強的歷史關口,需要面對和解決許許多多的現實課題,前進路上還會遇到許多新的“婁山關”“臘子口”,遇到各種風險點和矛盾問題,我們須臾離不開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英明正確領導,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運用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這一強大思想理論武器攻堅破難。學好用好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切實用於武裝頭腦、加強修養、指導工作,才能打開思維空間、提升政治能力,以新的理念、新的視野、新的方法、新的標准解決好重大現實問題,推動強軍興軍實踐不斷邁上新征程。

加強理論武裝是我黨我軍推進事業發展的重要法寶。黨的十八大以來,全軍把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擺在頭等重要位置,堅持大事大抓、強勢推進,形成了全面學跟進學、進思想進工作的生動局面,立起了統領建設的“魂”、指導工作的“綱”。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成為部隊建設最鮮明的主題,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人心成為信仰、進入實踐開創新局,廣大官兵高舉旗幟、維護核心更加堅定自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意志力量極大凝聚。我們必須始終堅持理論武裝先行這一寶貴經驗,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歷史擔當和走在前列的標准,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感情上行動上立起時代精神旗幟。學習《習近平論強軍興軍》,就要帶著信仰學、帶著忠誠學、帶著感情學、帶著使命學,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維護核心、堅決聽黨指揮的政治信念,轉化為推動強軍興軍的強大精神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本報評論員)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