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灣自造潛艇與美合作停滯 稱還有很多替代方案

2017年05月23日08:4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台軍潛艇

  據台灣《自由時報》22日報道,台灣蔡英文當局上任后啟動“國艦國造”計劃,潛艇項目是其中的核心之一。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台船)”22日承認,“潛艇國造”項目與美方合作進展停滯,但美方並非唯一選項,仍有許多替代方案。

  報道稱,台船在去年底“潛艇國造”計劃得標后,就積極展開造艇相關計劃,包括和美方洽談等合作案。不過去年底因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卸任,與美合作計劃擱置,美方表示一切軍購及技術合作計劃要等新總統特朗普上任后才會再度啟動,但特朗普上任后卻停滯至今。

  盡管外界認為美國是台灣獲得潛艇技術的主要來源,但台船稱“潛艇國造”合作對象有許多替代方案,隻要條件適合就可合作。目前造艦計劃仍持續進行,不會影響造艦進度。(陳 山)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