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完成第15次輪換交接

2017年05月23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國第16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22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營,與第15批赴黎維和部隊舉行輪換交接儀式。

當天,來自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黎巴嫩政府和軍隊的代表以及華僑華人等約300人參加交接儀式。聯黎部隊參謀長皮埃爾從第15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蒲毅手中接過聯合國旗,鄭重交到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黃雲手中。這標志著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順利完成第15次輪換交接。

交接儀式上,皮埃爾高度評價了中國第15批赴黎維和官兵作出的杰出貢獻和取得的優異成績。他說,中國維和官兵用實際行動贏得了聯黎部隊司令部、聯黎部隊各分遣隊和黎巴嫩政府及民眾的尊重。

在為期一年的任務期裡,中國第15批赴黎維和部隊官兵出色完成了黎以邊境掃雷、工程建筑與維護、醫療救助等任務。這批維和部隊的多功能工兵分隊、醫療工兵分隊和建筑工兵分隊共計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其中多功能工兵分隊還被授予聯黎部隊最高集體榮譽獎“司令嘉獎”。(葉洋萍 華迅)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