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緊盯打仗需求改建營院設施

2017年06月05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某旅從實戰出發加強戰備建設

  前不久,筆者在火箭軍某旅採訪時發現,該旅營區內的主干道拐彎處,全部由直角改成了彎道。該旅領導介紹說,年初以來他們按照打仗要求,對營區內多處營院設施進行了改建,僅“直角改彎道”這一看似不起眼的小改動,就使大型車輛出動時間縮短不少。

  去年的一次戰備拉動演練中,該旅某型導彈發射車就因營區某路段狹窄被卡住,耽誤了演練行動。此事引起旅黨委高度重視,他們組織對營院設施建設進行全面調查和重新論証,發現營區裡部分景觀擠佔了戰備訓練空間,一些設施的設置便於生活但不利於戰備出動,有些戰備設施過於老舊影響功能發揮……為此,旅黨委專門召開議訓會,決定立足自身條件,對不符合戰備訓練要求的營院設施進行改建。

  有人提出,在部隊調整改革的特殊時期不宜“冒進”,建議等一等再說。該旅黨委班子意見一致:戰斗力建設一分鐘都耽擱不起,必須馬上整改。他們在上級的支持下,按照“依戰備方案、按打仗要求”的思路,將營區戰備道路整體拓寬,將所有道路直角改成彎道,便於裝備車輛通行﹔整合全旅宿舍樓、辦公樓,將物資庫室全部搬至便於快速出動的房間﹔對部分裝備車場進行整體搬遷改建,新增一批大型停車位﹔拆除部分景觀設施,擴建戰術訓練場﹔結合全旅及各分隊戰備方案、預案,對人裝出動路線進行重新規劃。

  “部隊出動速度快一秒,打起仗來就多一分勝算!”該旅領導告訴筆者,近期的戰備拉動演練數據顯示,部隊全員全裝出動速度明顯提升。(羅彬政、王天林)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