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結束訪問巴基斯坦

2017年06月14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13日上午9時15分,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對巴基斯坦的友好訪問,離開卡拉奇。編隊駛離卡拉奇港后,中巴海軍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舉行了海上聯合演習。

此次聯合演習主要包括航行補給、編隊航行、聯合護航和聯合防空等內容。中方參演兵力為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巴方參演兵力為護衛艦252艦和驅逐艦183艦,以及雙方2架直升機和1架海上巡邏機。演習中,雙方分別在中方長春艦和巴方252艦建立演習聯合指揮部,巴海軍驅逐艦支隊支隊長福阿德·阿敏與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預備指揮所指揮員宮元鑫,相互登上對方編隊指揮艦實施演習聯合指揮。

編隊指揮員沈浩說,此次中巴兩國海軍海上聯合演習,雙方相互借鑒學習了艦艇訓練組織實施經驗,開展了傳統與非傳統安全領域海上軍事作戰運用訓練,進一步提高了雙方艦艇的協同配合能力,深化了兩國海軍的互信與合作。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沈浩先后拜會了巴海軍艦隊司令卡立姆·肖卡特、信德省省督祖拜爾,赴巴國父真納墓祭奠並敬獻花圈,與編隊政委徐平一同參觀了巴海軍學院和聯合海情中心。巴海軍參謀長扎考拉、后勤司令薩吉德等參觀了長春艦。扎考拉參觀后表示,此次訪問對兩國海軍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中巴兩國海軍官兵還相互參觀了艦艇,並就特戰、通信、反海盜等訓練課目進行了深入交流。(嚴貴旺、禹威)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