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開始研制米格-31替代機型

2017年06月15日13: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據俄羅斯媒體14日報道,俄軍工企業米格公司總經理塔拉先科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家企業正對所有米格-31截擊機進行升級,同時研制其替代機型。

俄羅斯《生意人報》當日援引塔拉先科的話報道說,米格公司將業務分為幾個部分:其一是對先前已經交付給訂購方的米格-31進行升級,使其性能盡可能接近第五代戰機﹔其二是研制未來遠程截擊航空系統,以替代米格-31。同時,公司仍將繼續開展米格-29和米格-35項目。

他說,按計劃,米格-31再需要進行升級時,未來遠程截擊航空系統應該已經研制完成。

塔拉先科還透露,米格公司還計劃研制同時具備偵察、電子戰和打擊敵方目標能力的無人機。

米格-31是蘇聯20世紀70年代研制成功的雙座雙發全天候截擊機,配備強大的雷達和遠程對空導彈,最遠可攔截200公裡外的目標,主要用於在缺乏預警雷達支援的偏遠地區上空獨立攔截敵方戰機以及巡航導彈等目標,目前仍為俄羅斯空軍主力防空機型。(安曉萌)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