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慶祝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周年暨中央軍委授予“香港駐軍模范特戰連”命名大會舉行

2017年06月17日04: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香港6月16日電  (記者張慶波)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暨中央軍委授予“香港駐軍模范特戰連”榮譽稱號命名大會16日上午在駐香港部隊昂船洲軍營禮堂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出席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大會上致辭。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禹光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關於授予駐香港部隊某旅特種作戰一連“香港駐軍模范特戰連”榮譽稱號的命令。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向特種作戰一連授予獎旗並代表軍委機關講話。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出席大會,南部戰區政治委員魏亮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蘭發、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分別致辭。

  駐香港部隊官兵紛紛表示,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駐軍法,緊緊圍繞實現強軍目標推進駐軍各項建設和工作,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為深入推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務院有關部門、南部戰區、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香港社會知名人士和社團領袖,以及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官兵代表近400人出席大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17日 06 版)

(責編:王政淇、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