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起航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行動

2017年06月19日09: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官兵整齊列隊。李 蕾攝

今天上午,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從三亞解纜起航,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加裡寧格勒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行動。

海軍副司令員田中代表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政治委員苗華,到碼頭為參演官兵送行並講話。

上午9時,大雨驟停,三亞某軍港戰艦列陣,軍旗獵獵。海軍在碼頭上舉行歡送儀式,身著潔白服裝的海軍官兵整齊列隊,軍樂隊奏響歡送曲目。參演編隊指揮員俞滿江、政治委員傅曉東請示起航后,編隊各艦依次駛離碼頭。

今年中俄海上聯演的課題為聯合救援和聯合保護海上經濟活動安全。這是兩國海軍組織的年度例行性演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深化兩軍務實友好合作,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提高兩國海軍聯合行動的組織指揮水平。

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中俄兩國海軍將於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兩個階段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7”的聯合軍事演習。此前,中俄雙方已就演習的時間、海域、科目設置等問題進行了研究磋商並達成一致。中方參加兵力主要有驅逐艦1艘、護衛艦1艘、綜合補給艦1艘及艦載直升機和陸戰隊員。

田中在講話中強調,此次任務具有航程遠、時間長、內容眾多、海區復雜等特點,編隊全體官兵要堅決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戰略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忠誠使命、不負重托,以堅定的信念、旺盛的斗志、必勝的信心,充分展示我海軍官兵過硬的軍政素質和優良的戰斗作風,以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的良好形象。

參演官兵表示,一定忠於職守、不辱使命,高標准、高質量,圓滿完成演習任務,為祖國爭光,為軍旗添彩。(本報三亞6月18日電 記者李蕾、特約記者曾行賤)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