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殲-20或已小批量生產 向著形成作戰能力方向邁進

2017年06月20日09: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5架殲-20戰機以“人”字形編隊飛行。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邱越)最近,網絡上曝光了殲-20五機編隊飛行的圖片和視頻。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指出,殲-20五機編隊飛行,說明該機已開始小批量生產,並正在向著形成作戰能力的方向邁進。

網上曝光的視頻和圖片顯示,5架殲-20戰機以“人”字形編隊飛行。

2016年的珠海航展期間,殲-20首次正式公開露面,2架殲-20進行了數分鐘的飛行表演。央視報道指出,此次5架殲-20飛機編隊飛行,編隊飛機數量超過了珠海航展的雙機編隊,但訓練科目不及珠海航展上的表演復雜。

殲-20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其動向一直受到外界密切關注。在5月25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殲-20飛機是適應未來戰場需要、由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研制試驗試飛工作正在按計劃推進。該機將進一步提升我空軍綜合作戰能力,有助於空軍更好地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神聖使命。

尹卓認為,殲-20五機編隊飛行,說明該機已經開始小批量生產,到了由空軍試飛員進行試飛的階段。空軍試飛員不僅要試飛單機的戰術動作,還要進行編隊戰術動作試飛,此次“五機同框”應該就是在進行較大編隊的戰術動作演練,說明殲-20目前正在向著形成作戰能力的方向邁進。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