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052D首次亮相國際軍演 專家:綜合作戰能力將受考驗

2017年06月21日00:0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長沙艦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邱越)6月18日,由052D“長沙”號導彈驅逐艦領銜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起航赴俄羅斯,中方艦艇將首次在波羅的海海域以及鄂霍次克海進行軍事演習。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此次中國派出了精銳的驅護編隊,且052D型驅逐艦首次亮相中外大規模海上聯合軍演,將面臨多項考驗。

據報道,18日,由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編隊及艦載直升機和陸戰隊員組成的參演兵力起航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加裡寧格勒參加“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行動。今年中俄聯演的主題為“聯合救援和聯合保護海上經濟活動安全”,是兩國海軍組織的年度例行性演習。18日上午9時,海軍在三亞某軍港為艦艇編隊舉行歡送儀式。根據中俄兩國此前達成的共識,雙方海軍將於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兩個階段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7”的聯合軍事演習。

中俄“海上聯合”系列軍事演習自2012年開始舉行,目前已成為常態化機制,是中俄雙邊框架內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該軍演每年一屆,輪流在中俄附近海域舉行。

軍事專家尹卓介紹稱,此次參加中俄海上聯合演習的三型艦艇組成了一個驅護編隊,是中國海軍與外軍舉行執聯合軍演、友好訪問或環球航行的典型編隊組成,包含了遠海適航性良好的主戰型驅逐艦和護衛艦,並搭配上保障性能良好的補給艦。其中052D是我國目前最新銳的驅逐艦之一,派出該型艦艇與俄海軍舉行聯合軍演,應該會開放雷達、聲吶等設備,演習地點又選擇在波羅的海等俄方高度重視的海域進行,說明中俄雙方軍事互信達到了相當高的程度。

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052D服役僅兩三年時間,此次也是該型軍艦首次在大規模國際軍事演練中亮相,將面臨嚴酷的長途海外航行和訓練的考驗。其能否承受長時間的海上航渡,綜合作戰能力如何,艦上全新的雷達系統、指揮系統、導彈垂直發射系統和艦炮能否在演練中正常發揮性能,都是重要看點。在演練過程中,052D能否很好地指揮整個中方編隊行動,同時與俄方艦艇進行良好的協同,也是該型艦艇將要面對的考驗之一。

(責編:王吉全、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