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防長座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遇北約戰機靠近

2017年06月22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1日乘飛機前往瀕臨波羅的海的俄飛地加裡寧格勒州主持俄國防部工作會議,途中一架北約國家的F-16戰機企圖靠近紹伊古的座機,但在護航的俄蘇-27戰機發出警告后,該北約戰機飛離。

據俄新社報道,事發時紹伊古的座機正飛行在波羅的海國際水域上空,有數架北約飛機在附近跟隨,其中一架F-16戰機隨后開始接近俄防長座機。這時一架為紹伊古護航的蘇-27戰機立刻飛到俄防長座機與F-16戰機之間,並亮出機翼下方挂載點上的武器,搖擺機身使機翼上下擺動以發出警告。此后,這架F-16戰機退卻並遠離。

紹伊古在著陸后舉行的俄國防部會議上表示,近來東歐地區的北約國家軍事行動活躍,北約組織在波羅的海沿岸國家加強活動。這些舉動正在破壞相關安全體系,加劇北約與俄之間的不信任,迫使俄方採取回應措施。

目前俄軍方和克裡姆林宮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據俄媒體報道,近來靠近俄西部邊境地區形勢趨緊,俄軍機19日在波羅的海上空攔截了兩架試圖接近俄邊境的美國RC-135偵察機。目前,北約國家正在波羅的海部分水域、空域以及波羅的海沿岸國家和波蘭舉行軍演,俄國防部將這些演習視為“不願放棄反俄政策”的表現。(欒 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