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洛馬與塔塔集團簽訂協議:欲在印生產F16戰機

2017年06月22日08:1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與印度塔塔集團日前達成合作協議,將在印度國內生產面向印度空軍通用F-16戰機。《日本經濟新聞》6月21日報道稱,印度總理莫迪為實現防衛裝備的國產化,正在推動民間與外資的合作。美國特朗普政府要求限制印度技術人員赴美,美印之間存在摩擦,但在6月26日特朗普政權下首次舉行的美印首腦會談中,或將在安全保障方面突出合作氣氛。

洛克希德和塔塔先進系統公司(Tata Advanced Systems)19日簽署了在印度聯合生產F-16的協議書。雖然並未提及具體的架數和時間,但協議書表示“將滿足印度空軍的需求”、“將給印度帶來生產、運用和出口的機會”。

報道稱,印度在冷戰結束以后,一直從蘇聯和俄羅斯採購大量防衛裝備,但近年來尋求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印度國防部計劃採購約200架新型戰機,用於替代目前的俄羅斯制“米格”戰機。據稱預算達到120億美元左右。

2016年,印度決定購買36架法國達索飛機制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的“陣風(Rafale)”戰機。考慮到印度空軍將進一步採購戰機,洛克希德等正在尋找推銷的機會。

《日本經濟新聞》稱,在防衛武器裝備進口依賴度高達60-65%的背景下,莫迪政府還將推進國產化,制定了以民間和外資合作為支柱的防衛採購方針。塔塔此前生產洛克希德的軍用運輸機C-130零部件等,洛克希德認為“塔塔的產能之高已得到証明”。

美總統特朗普將確保美國人就業定位為最優先課題,將收緊面向印度IT工程師的簽証發放條件。與此同時,將於6月25-26日訪美、與特朗普舉行首次首腦會談的莫迪為了創造就業,也提出了制造業培育政策“印度制造”。洛克希德在聲明中強調在印度生產F-16“有助於創造和維持印度與美國的就業崗位”。(王 歡)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