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爆炸案嫌疑人身份確認

2017年06月22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比利時聯邦檢察院發言人埃裡克·范德爾·西普特21日表示,20日晚制造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爆炸案的嫌疑人在被軍警擊中后不治身亡,其身份已得到確認。

西普特當天在記者會上說,嫌疑人為現年36歲的摩洛哥人烏薩馬,來自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曾在警方留有案底,但沒有參與恐怖活動的記錄,警方已對其住所進行了搜查。

西普特介紹說,案發時,嫌疑人攜帶的行李箱是一個自制爆炸裝置,內部裝有釘子以及一些小型煤氣罐。此外,嫌疑人身上並未攜帶槍支、刀具等。爆炸發生后,他被聞訊趕到的軍警擊中,所幸爆炸未造成無辜人員傷亡。

比利時內政大臣讓·讓邦表示,嫌疑人原本打算引爆一顆威力更大的爆炸裝置,由於比利時軍警應對及時,這起原本可能引發嚴重后果的恐怖襲擊被挫敗。

21日上午,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的封鎖已被解除,火車和地鐵均已恢復運行。(潘革平)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