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隊衛勤系統持續做好改革期間醫療保障工作

2017年06月23日08:2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召開軍隊醫院為部隊服務工作推進會,開展為部隊服務工作專項督導檢查和“回頭看”活動,要求接續做好醫療服務保障工作……這是日前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持續推進做好為部隊服務工作再動員再部署的具體措施,也是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期間跟進做好部隊服務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回應廣大官兵期盼的暖心之舉。

為確保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期間醫療保障不斷供、不漏供,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部門對醫療保障有關工作作出明確部署:戰區內部隊的醫療保障按照“劃區醫療、就近收治、逐級后送”的原則,由各級衛生部門和醫院組織實施﹔醫院調整建制領導關系的,所承擔保障區內下級醫療機構轉送傷病員收治任務和向上級醫療機構轉送渠道不變﹔新調整組建單位和部署調整單位的醫療保障,由該單位新部署營區所在的區域體系醫院負責,並與其建立醫療保障關系﹔轉隸單位的醫療保障體系原則上保持不變,確需調整的,按建制渠道逐級請示變更﹔各醫院要主動與區域內新增體系單位搞好對接,不得因任何原因拒診拒治﹔對部署調整、駐地移防部隊,體系醫院要在認真對接體系任務的同時,採取派駐保障、加強巡診等方法,積極主動靠前服務,確保力量部署在哪裡,醫療服務就延伸到哪裡,滿足部隊官兵醫療需求。

下一步,軍隊衛勤系統還將在小散遠直單位開展巡回醫療服務,組織專家醫療隊赴基層部隊開展送醫送藥送技術活動,確保改革期間醫療保障不斷線、服務質量不降低。(趙杰 付連尚)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