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埃及決定將全國范圍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2017年06月23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據埃及官方《金字塔報》22日報道,埃及政府內閣當天決定將目前實施的全國范圍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根據埃及憲法,內閣這一決定將在未來7日內提交議會審議,議會表決通過后方能生效。

今年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5人死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襲擊。埃及議會4月11日表決通過在全國范圍內實施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這也是埃及總統塞西於2014年就任后首次在全國范圍實施緊急狀態。

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后,極端分子以西奈半島為主要基地,頻繁發動針對軍警目標的襲擊,迄今已造成數百人死亡。西奈部分地區自2013年以來一直處於緊急狀態。(鄭凱倫)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