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香港部隊風採錄

2017年06月27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駐香港部隊以忠誠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贏得香港各界人士的高度贊揚。

駐香港部隊艦艇大隊的水兵們頂著烈日進行隊列訓練。

駐香港部隊某步兵旅與某航空兵團組織協同演練。

步兵使用重機槍打擊“敵”目標。

富有特色的駐香港部隊某部營區一角。

駐香港部隊某部女特戰隊員軍事素質過硬,巾幗不讓須眉。

駐香港部隊組織海空巡邏。

駐香港部隊某旅特戰隊員在大雨中進行極限訓練。

駐香港部隊每年都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駐香港部隊昂船洲軍營舉行開放活動。

東方之珠,今日風採更加迷人。

公元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雪洗歷史的屈辱,回到祖國的懷抱。從這一刻起,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踏上這片神聖的國土,擔負起履行香港防務的職責,開啟了人民軍隊在“一國兩制”條件下駐軍治軍的嶄新篇章。

20年來,駐香港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圓滿完成各項防務任務。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國際形勢和香港局勢的發展變化,駐軍官兵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為捍衛國家主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充分展示了忠誠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20年來,駐香港部隊著眼特殊的社會環境和防務任務,始終堅持把鑄牢軍魂、淨化靈魂作為首位任務,努力鍛造官兵特別過硬的政治素質﹔始終堅持以使命任務為牽引,狠抓戰斗力建設,錘煉能打勝仗的雄師勁旅﹔始終堅持依法駐軍治軍,嚴格遵守基本法、駐軍法和香港有關法律,以及軍隊條令條例和各項規章制度,自覺做到文明守法、秋毫無犯。

鐵肩擔使命,丹心寫忠誠。20年來,駐香港部隊強化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積極練兵備戰,苦練精武之功,努力鍛造“凌厲出手、動則必成”的過硬能力,涌現出“香港駐軍模范紅二連”“忠誠使命的模范汽車連”“香港駐軍模范特戰連”等一批先進典型。實踐証明,駐香港部隊不愧為“一國兩制”的忠實執行者和捍衛者,不愧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不愧為黨和人民放心、香港同胞信賴的“香江衛士”。

20載風雨鑄忠誠,20載軍旗耀香江。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駐香港部隊正在以更高的標准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必將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岱天榮 周漢青 易 定)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