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吉布提訪問

2017年06月29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執行遠航訪問任務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於當地時間28日上午抵達本次出訪的第十站——吉布提,開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在吉布提海軍艦艇引導下,當地時間上午10時,東海艦隊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緩緩靠上吉布提港碼頭。吉代理國防參謀長塔希爾准將、海軍司令阿卜杜拉曼上校,中國駐吉布提大使館符華強大使、陳麗峰副武官,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華人華僑代表,吉海軍官兵代表共100余人在碼頭迎接。吉方為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到訪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編隊指揮員沈浩、政委徐平接受吉海軍官兵和華人華僑代表獻花,與歡迎人群見面。

據了解,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沈浩將先后拜會吉軍隊總參謀長扎卡裡亞少將、吉布提市市長法圖瑪、海軍司令阿卜杜拉曼上校,並參觀吉空軍基地。吉布提國防部長巴赫敦等吉政府和軍隊領導將登上編隊艦艇參觀。同時,中吉兩國海軍官兵將開展參觀交流、足球友誼賽等活動。長春艦、荊州艦、巢湖艦將進行艦艇開放。

歡迎儀式結束后,使館工作人員、華人華僑、中資機構人員代表參觀了長春艦。(許壽明 史奎吉)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