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並檢閱駐香港部隊

2017年06月30日15:0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6月30日電(記者李宣良、顏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0日上午視察並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

駐香港部隊石崗營區洋溢著喜慶熱烈的氣氛。“全面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衷心祝願香港明天更加美好”的巨幅標語分外醒目。

閱兵場上,3100余名受閱官兵精神抖擻、意氣風發,100多件武器裝備整齊列陣、鐵甲生輝,等待接受檢閱。

來自香港各界的4000余名觀禮嘉賓,揮舞著手中的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一同見証重要的歷史時刻。

習近平乘檢閱車依次檢閱20個方隊。“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習近平的親切問候鼓舞士氣,官兵們的響亮回答聲震長空。

20年來,駐香港部隊堅持把鑄牢軍魂、淨化靈魂作為首位任務,把錘煉本事、能打勝仗作為核心職責,把文明守法、秋毫無犯作為首要紀律,書寫了人民軍隊在“一國兩制”條件下駐軍、治軍的新篇章。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駐香港部隊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著力鍛造忠誠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必將守護紫荊花在和平的陽光下綻放得更加美麗。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