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法國將為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提供支持

2017年07月03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巴馬科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2日在馬裡首都巴馬科舉行的薩赫勒五國集團特別峰會上表示,法國將為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提供支持。

馬克龍表示,法國將提供70輛戰術車以及通訊設備和單兵保護裝備,“我們將在年底前提供價值約800萬歐元的支持”。

在峰會閉幕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馬克龍和馬裡總統凱塔宣布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所需的4.23億歐元經費中,薩赫勒五國集團應自籌1000萬歐元,歐盟准備好提供5000萬歐元支持。

馬克龍還強調,法國將堅定地繼續支持馬裡和薩赫勒地區“追求和平、穩定,實現可持續發展”。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裡至480公裡的區域,橫跨塞內加爾、毛裡塔尼亞、馬裡、布基納法索、尼日爾等國。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沖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

今年2月,薩赫勒五國集團成員馬裡、毛裡塔尼亞、布基納法索、尼日爾和乍得共同決定成立由5000人組成的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在法國“新月形沙丘”行動士兵的支持下,共同打擊薩赫勒地區日益嚴峻的恐怖主義威脅。

薩赫勒五國集團聯合反恐部隊預計將於今年秋天開始執行反恐任務。(邢建橋)

(責編:韓笑(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