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6名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完成初教機訓練

2017年07月12日08: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7月上旬,26名完成初教機飛行訓練的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在空軍航空大學拿到本科畢業証書和工學學士學位証書。

據了解,這批女學員是2013年從全國數十萬名應屆高中畢業生中層層篩選出的佼佼者。入學后,她們經過了兩年基礎教育、1年半專業學習和半年初教機飛行訓練。為增強她們的飛行事業心,空軍航空大學不斷強化“戰斗員不分男女”的軍人意識,在女學員中叫響“男女有差別,標准不降低”的口號,堅持用信仰礪志鑄魂、用關愛激發動力、用嚴格淬火強能,激發學員“想飛、願飛、敢飛、飛好”的訓練熱情。

在飛行訓練中,該校遴選優秀飛行教官擔任女學員的“師傅”,把樹立信心、培養興趣、鍛造果敢潑辣作風貫穿於訓練全過程。與此同時,該校積極拓寬教學渠道,讓女學員輪流擔任飛行值班員、長機和指揮員,多方面培育戰術素養和戰斗作風。針對女學員遭遇空中特情心理波動較大的特點,他們科學調整訓練內容,通過組織大逆風、大側風訓練,加大特情處置、小航線和特殊起落航線的訓練力度和強度,有效提高學員獨立飛行和處置各種空中特情的能力。

目前,這批女飛行學員人均飛行80小時,4名學員被評為尖子學員,6名學員被評為優秀學員。26名完成初教機飛行訓練的女飛行學員將奔赴飛行學院進行為期一年的高教機訓練,取得軍事學學士學位后,她們將成為具有雙學士學位的復合型女飛行人才,也將是我國第三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張宏偉 李建文)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