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其亮會見赤道幾內亞副總統

2017年07月13日08:18  來源:解放軍報
 

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樓會見了來訪的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曼格。

許其亮說,中國與赤道幾內亞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與奧比昂總統親自關心和推動下,雙邊關系取得長足發展,中赤幾關系已成為平等互信、真誠友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利互惠的南南合作典范。赤幾軍隊為維護幾內亞灣地區安全穩定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赤幾兩軍關系,願與赤幾軍隊加強中青年軍官和人員培訓、院校教育、部隊訓練、海上安全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發展與兩國全面合作伙伴關系相適應的軍事合作關系。

曼格表示,赤道幾內亞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支持幫助,願與中方一道,為建立更加牢固、更加密切的赤幾中關系而努力。赤幾高度重視加強同中方的軍事合作,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軍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外交部副部長張明、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等參加會見。(尹航)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